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汇编 | 思想引领 | 基层团建 | 校园文化 | 荣誉表彰 | 常用下载 
公告通知
更多>>
· 关于组织开展西安翻译学院第一届“...
· 关于开展 2024 年全省共青团和青年...
· @全体西译团支书,请查收3月主题团...
· 2023-2024年度“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
· 关于第21届“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
· 关于组织开展寻访2023-2024年度“陕...
· 关于我校开展第21届“陕西青年五四...
思想引领
首页>>思想引领>>正文
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2023-12-27 18:31 图片| 何莹 周奕江 排版 | 王雪  校团委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挺膺担当精神,充分发挥青马班的引领带头作用。12月26日,由青马班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宣讲活动在712T教室顺利举行。

青马班副班长魏琨发言

他就“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分为四个方面进行宣讲。一是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情。一二·九运动是中国青年的壮丽篇章,唤醒每一位同学内心深处的爱国热情,从而使爱国情发扬光大。二是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他对此方面提出了数条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成为优秀的时代新人。三是发扬爱国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所以新青年应扬起奋斗的风帆,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四是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他表示,青年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青年才会有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才能充满希望。他用“挺膺担当”这个词结尾,希望同学们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青马班纪律委员陈炫发言

她以“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为主题展开本次宣讲活动。宣讲中,她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展开阐述:一是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有利于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增强青年学子的政治觉悟和社会责任感有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青年学子应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理论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教育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三是扎实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要做到稳扎稳打、向上而生,方能厚积薄发、锋芒毕露。四是青春无畏,勇敢前行。希望同学们能将学到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祖国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让我们坚定信仰、矢志奋斗,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青春的力量,心向党,踏上新征程,共同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RCNxx000DzlJxiqWSYe1yQ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