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汇编 | 思想引领 | 基层团建 | 校园文化 | 荣誉表彰 | 常用下载 
公告通知
更多>>
· 关于组织开展寻访2023-2024年度“陕...
· 关于我校开展第21届“陕西青年五四...
· 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大学生寒...
· 以诚应考,以信取胜——诚信考试倡议书
· 关于举办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
· 论坛通知‖创客沙龙:我在西译的“...
· 陕西省“两红两优”评选公示
公告通知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我校开展第21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2024-01-16 18:05 文字| 褚一鸣 排版| 李文嫣  校团委宣传部

各二级学院、各团学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表彰在各个领域中表现出色的青年,激励广大青年为实现国家的长远发展目标作出贡献。根据共青团陕西省委关于组织开展第21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将开展相关表彰的遴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西安翻译学院全体师生

二、申报条件

(一)陕西青年五四奖章

1.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在青年群体中享有较高声誉。

2. 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重要要求,具有突出的工作实绩和良好的社会影响,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3. 2019年以来获得过市级(含)以上综合表彰或荣誉,或在国际国内各类重大比赛及其他重大评选活动中赢得荣誉,或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科技创新、破解“卡脖子”难题、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

4. 年龄为14至40周岁(1984年5月1日—2009年4月30日出生)的陕西籍青年,或主要工作、定居在陕西的青年。

(二)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1. 集体成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德高尚。

2. 2019年以来在省级(含)以上重要建设领域、重点工程、突发事件中做出特殊贡献,或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科技创新、破解“卡脖子”难题、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

3. 成员以在陕西工作或生活的青年为主体,14至35周岁(1989年5月1日—2009年4月30日期间出生)青年占集体总人数比例不低于60%。

三、报送材料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2月15日
四、报送材料内容

1.推荐人选(集体)的申报表

2.事迹材料(如实整理2000字事迹材料,撰写500字的事迹简介)

3.最高学历证明

4.所获奖励证书复印件

5.宣传证明材料

6.公示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一式4份(3份纸质版、1份电子版)
五、评选阶段安排
  (一)推荐阶段 (2024年1月10日-2024年2月25日)个人(集体)可通过所在学校团组织申报。申报和推荐的个人(集体)资料由省教育团工委收集汇总审核后,优中选优,按照推荐计划向团省委推荐。

(二)资格复核和初评阶段(2024年2月下旬-3月中旬)省教育团工委于2月下旬对各校申报的个人或集体进行遴选,于3月上旬推荐至团省委。由团省委、省青联按程序确定候选个人和候选集体。

(三)考察的公示阶段(2024年3月下旬-4月上旬)由团省委、省青联专门考察组或省教育团工委对候选个人和候选集体进行考察,考察后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对考察过程中发现有问题的候选人、在公示期间有异议的候选人,经核实确有问题的,取消其候选资格。

注:本次评选活动经由学院团总支集体报送至校团委,各学院个人奖项、集体奖项分别一个报送名额。

联 系 人:魏 巍

联系方式:511458626@qq.com

截止时间:2024年2月15日

共青团西安翻译学院委员会

2024年1月16日

(附件见常用下载)

附件一第21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个人申报表.docx

附件二第21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表.docx

附件三第21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推荐人选信息汇总表.docx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