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汇编 | 思想引领 | 基层团建 | 校园文化 | 荣誉表彰 | 常用下载 
公告通知
更多>>
· 关于开展西安翻译学院第十八届十佳...
· 共青团西安翻译学院委员会关于2023...
· 关于组织开展西安翻译学院第一届“...
· 关于开展 2024 年全省共青团和青年...
· @全体西译团支书,请查收3月主题团...
· 2023-2024年度“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
· 关于第21届“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
公告通知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西安翻译学院第一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的通知
2024-03-27 20:21 文字| 张清楠 排版| 周熙  校团委宣传部

各学院团总支:

按照《关于开展全省第一届“我爱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的通知》(陕宣字〔2024〕30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校团委会同宣传部、学工部在全校组织西安翻译学院第一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调动全省各高等院校国防教育资源,通过风采展示、主题演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忧患意识、英雄气概,培育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国防后备人才。

二、活动时间

2024年3月至4月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校团委、宣传部、学工部

承办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

协办单位:各学院团总支

四、参赛人员

西安翻译学院全体学生

五、活动步骤

第一阶段:初赛(3月-4月)

由各学院自行组织比赛,按名额分配推送选手参加校级决赛,名单于4月1日之前上报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

第二阶段:决赛(4月)

决赛设风采展示、主题演讲两个环节,评委根据参赛选手表现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组织奖。

六、参赛要求

风采展示:时长2分钟,由选手介绍所在学院国防教育开展情况。选手可准备背景视频或PPT。视频格式为MP4或MOV、像素1080P、码率30M以上;PPT分辨率为1920*1080。

主题演讲:时长5分钟,参赛选手可从历史事件、家国情怀、时代担当、青年责任等多个角度,阐释对“爱我国防”的深刻理解,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抒发对新时代实现强国强军担当的感悟。选手可准备背景视频或PPT。视频格式为MP4或MOV、像素1080P、码率30M以上;PPT分辨率为1920*1080。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2个

二等奖:4个

三等奖:5个

优秀组织奖:2个


八、相关要求

开展“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是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举措。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严格审查演讲内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紧紧围绕“爱我国防”主题,普及国防知识,强化国防观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激发爱党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请各学院团总支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管理,确保活动安全、有序、热烈进行。


联系人: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 苏津津

联系方式:85892580


共青团西安翻译学院委员会

2024年3月27日

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Py2-JZuADYbmane0dTtFhA



附件【西安翻译学院第一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校级决赛名额分配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