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汇编 | 思想引领 | 基层团建 | 校园文化 | 荣誉表彰 | 常用下载 
公告通知
更多>>
· 关于开展 2024 年全省共青团和青年...
· @全体西译团支书,请查收3月主题团...
· 2023-2024年度“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
· 关于第21届“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
· 关于组织开展寻访2023-2024年度“陕...
· 关于我校开展第21届“陕西青年五四...
· 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大学生寒...
志愿服务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西译学子“返家乡”|| 以青春之我,绘家乡之美(五)
2024-03-13 16:07 图文来源于西译学子 排版|何佳峻  校团委宣传部


  实践地点: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实践心得:知行需合一,格物必致知。一直以来我都坚信实际行动是诠释青春年华最好的方式,所以在寒假期间报名了“返家乡”实践活动。在20天的实践活动中,我从开始的懵懂,到最后能够从容应对工作。我在办公室主要做一些执照整理与注销工作,同时还参与了拜年视频拍摄与剪辑,在完成工作的过程中切实的走进了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日常中认真负责的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对来申办执照的市民细心、耐心的解答疑惑。本着让群众少跑一趟的原则,尽量为市民一次性在一个地点解决问题,真切让我感受到了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办事宗旨。让我对每一个投身岗位,认真负责,为人民服务的政府肃然起敬。同时我还加入区假期临时团委,组织、策划、参与了多场大学生的交流活动和志愿服务,结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拓展了社交圈子,在本次“青鸟计划”社会实践中结识了很多同龄人,和他们相处过程中提升了人际交往能力,可谓受益匪浅。

  经过本次的社会实践,从刚入职时的拘谨羞涩到后来与单位老师谈吐自如。我开阔了视野,增加了阅历,慢慢学着从书本走向社会,深切的感受到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的不易与欣喜,曾经在课程上不能理解的、枯燥的概念与理论,都变得生动、鲜活起来了,有了更加深刻感悟。只有在实践中不断充实理论知识、厚植家国情怀,才能更好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望求学归来能够扎根家乡、服务家乡,以青春奋斗为家乡蓝图添彩。

                                2023级 国际商学院 张硕

  实践地点:西安市鄠邑区中医医院

  实践心得: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社会经验,更深刻地认识到了自身的社会责任,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实践能力。我所在的实践地点是我们区的一家二甲医院,我主要负责接待前来就诊的患者,为他们提供指引和基本的服务。虽然这项工作看起来简单,但实际操作中却需要很多的技巧和耐心。在与患者和医护人员的交流中,我不仅需要耐心地解答他们的问题,还要充分考虑他们的感受和需求。这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努力,我成功地克服了这个困难。我在这次实践中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知识。首先,我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他人沟通和交流。在与患者和医护人员的交流中,我不仅需要耐心地解答他们的问题,还要充分考虑他们的感受和需求。这让我意识到沟通不仅仅是说话,更是倾听和关心他人的过程。其次,我也了解了医疗行业的运作方式和医护人员的职责。我看到了医护人员如何在繁忙的工作中保持专业和耐心,也看到了他们为患者付出的辛勤努力。这让我更加敬佩医护人员的职业精神和奉献精神。自从走进了大学,就业问题就似乎总是困扰在我们身边,成了说不完的话题。在现今社会,招聘会上的大字报总写着“有经验者优先”,可还是在校园里面的我们社会经验又会拥有多少呢?为了拓展自身的知识面,扩大与社会的接触面,增加个人在社会竞争的经验,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毕业以后能真正走入社会,能够适应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并且能在生活、工作中更好的处理各方面的问题,我们应认真的对待社会实践。

                            2022级 护理与康复学院 郭梦云

  实践地点:礼泉县直属机关工委单位

  实践心得:近乎一月实习的时间快而短暂,不知不觉实习工作已经画上了句号,很感谢能够有这次实习机会来提升自我。经历了一段不平凡的考验后便愈发理解“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短暂的实习生活一晃而过,却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将使我终生受用。我所在的实习单位是机关工委,我严格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从开始工作那天,我认真学习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牢记于心,时刻提醒自己严格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我在各个方面也都以一个正式职工来要求自己,让自己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大的成长,我尽全力抓住机会,从各方面锻炼自己,让自己从多方面成长,以更加适应将来的正式工作。每天在规定的时间上下班,上班期间认真负责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不草率敷衍了事。我秉持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尽心尽力的做好每一件事情,认真完成本职工作。保持着勤奋好学,谦虚谨慎的态度,我也认真学习有关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活动、主动与同事交流、了解单位情况,对其他人提出的建议,虚心采纳、切身体验、便于达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最佳状态,要求自己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去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难题,这样面对陌生环境才可以很快适应并投入全身心热情到工作中去。通过这次实习,不但收获良多,与此同时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第一,扎实的理论知识是工作的前提 ;第二,注重联系实际工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提高实习质量和效率。

                             2022级 护理与康复学院 张楠


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nDLLXyTEaU4DHoA9qF0K7Q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