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汇编 | 思想引领 | 基层团建 | 校园文化 | 荣誉表彰 | 常用下载 
公告通知
更多>>
· 关于开展 2024 年全省共青团和青年...
· @全体西译团支书,请查收3月主题团...
· 2023-2024年度“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
· 关于第21届“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
· 关于组织开展寻访2023-2024年度“陕...
· 关于我校开展第21届“陕西青年五四...
· 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大学生寒...
志愿服务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春“锋”送暖,化爱为行‖ 学雷锋倡议书
2024-03-05 21:44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字| 管欣宇 排版|  周熙  校团委宣传部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其精神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转化为具体行动上。3月5日既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我们要给志愿服务队伍注入年轻的活力,续写新时代《雷锋日记》,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此特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一、学习雷锋心有大爱的胸怀

何为雷锋精神?是那股奋不顾身的劲头,是那种不带半颗私心的奉献,和那心中可容大江大流的大爱之心。雷锋同志始终坚持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以帮助他人为最大快乐,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二、学习雷锋积极进取的锐气

奋斗是雷锋精神的底色。雷锋之所以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贡献,靠的是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百折不挠的奋进意志。雷锋精神已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一个重要坐标。

三、学习雷锋勤俭节约的精神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我们应当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响应节约资源“四个一”活动,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米,爱护公物,适度消费,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共建节约型社会的号召。

他用短暂的一生书写了壮丽的人生诗篇,留下了生生不息的雷锋精神。我们应当不断发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去,当无数涓涓细流,积少成多,汇聚而成的必是澎湃不息的大江大河。在这个阳春三月,让我们与雷锋相约!

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sAj_-d2dKEuZh6ZcO5pT6w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