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汇编 | 思想引领 | 基层团建 | 校园文化 | 荣誉表彰 | 常用下载 
公告通知
更多>>
· 关于开展 2024 年全省共青团和青年...
· @全体西译团支书,请查收3月主题团...
· 2023-2024年度“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
· 关于第21届“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
· 关于组织开展寻访2023-2024年度“陕...
· 关于我校开展第21届“陕西青年五四...
· 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大学生寒...
志愿服务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西译学子“返家乡”|| 以青春之我,绘家乡之美(四)
2024-03-02 21:56 图文来源于西译学子 排版|黄紫桥  校团委宣传部


实践地点:西安北站、城西客运站

实践心得:每年的春运,都是人们返乡的高峰期,繁忙的交通枢纽,拥挤的车站都面对着巨大的压力。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志愿者,为返乡的旅客提供帮助。作为志愿者,我们每天都面对着成千上万的旅客,为他们提供引导、咨询、维护秩序等服务。

在这次“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实践活动中,我收获颇多,感触也很深。我见到了各种生活领域的人们,其中有带着孩子的父母,在外打工拼搏的农民工,在各地求学的大学生等等,他们眼中对家乡的渴望与思念让我记忆犹新。陌生旅客那信任与肯定的眼神让我久久不能忘怀,那一声声感谢仍在我脑海中回响。我还领悟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句诗的深刻含义。在我工作期间,面对着巨大的人流量,我切身体验到春运的挤,但挤出了浓浓的亲情,挤出了中国的特色。太多太多的人不远万里,不怕艰辛,也要赶上回家的列车,为的是家人团聚。虽然在外打拼,但他们从未忘记常回家看看。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是幸运的,也是快乐的。快乐是乘客对我们的关爱和热情,是我用自己的真心,换来了别人的真诚,我用自己力所能及行为来温暖别人内心。幸运是我能与其他同学共同工作,相互了解。看着志愿者们一张张热情洋溢的脸,让我感到温暖与和谐。此次社会实践让我受益匪浅,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参加类似的活动,因为这些活动给我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获得美好的回忆,给我的人生增添一抹亮色。

2023级  护理与康复学院  赵晨希

实践地点: 陕西省咸阳市兴平市西城街道秦岭社区

实践心得: 寒假期间,我有幸来到了秦岭社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实习期间,我跟随社区工作者们共同参与了慰问独居老人、烟花禁燃禁放的宣传、低保家庭上门登记、消防安全检查等外勤工作,为过年期间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前做好预防,给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不仅让我了解到社区工作的繁杂和不易,也让我深刻体会到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社区工作不是一件简单的工作,它要求社区工作者有较高的素质和抗压能力来应对工作中的一切困难。我希望在未来能继续参加类似的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0级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 谢梦颖

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MHO1zWTfzrGuKG6DICK-wQ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