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汇编 | 思想引领 | 基层团建 | 校园文化 | 荣誉表彰 | 常用下载 
公告通知
更多>>
· 2023-2024年度“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
· 关于第21届“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
· 关于组织开展寻访2023-2024年度“陕...
· 关于我校开展第21届“陕西青年五四...
· 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大学生寒...
· 以诚应考,以信取胜——诚信考试倡议书
· 关于举办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
志愿服务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西译学子“返家乡”‖ 以青春之我 绘家乡之美(二)
2024-02-27 09:30 图文来源于西译学子 排版|张可含 审核|侯牧林  校团委宣传部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投身社会实践,助力家乡发展。展现出新时代西译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返家乡”实践风采吧!

实践地点: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涿鹿镇北关社区

实践心得:在本次寒假期间,我参与了2024年“桑梓计划”一一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社区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我主要负责“蓝芷之室”寒假托管的工作。在托管班中,志愿者主要负责管理课堂纪律、监督学生作业完成情况以及组织一些课余活动。这次参加托管班的经历让我收获颇丰。我不仅提高了管理能力,还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如何解决冲突。我也明白了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具备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为社区做贡献。未来,我希望能够将这次实践的经验运用到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社区的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也期待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类实践活动,让自己在实践中成长、在挑战中提升。

2023级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马镜雲

实践地点:河北省沧州市泊头市团委

实践心得:这次社会实践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职业选择和发展方向。我希望能够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多地关注家乡的发展,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我也希望能够号召更多的年轻人回到自己的家乡,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总之,这次社会实践让我受益匪浅。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将这次实践的经验运用到更广泛的地方,为更多的人带来帮助和希望。

2023级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杨博涵

实践地点: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桥沟街道罗家坪社区

实践心得:得益于延安市宝塔区“返家乡”社会实践平台,我成为了桥沟街道罗家坪社区大家庭的一员。行之愈笃,知之益明。在何书记的带领下,我参与社会治理,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经济普查、年前安全生产大排查以及实现群众微心愿”等工作。与此同时,我加入了宝塔区山丹丹青年志愿服务队。此外,我还参与了向阳社区青年大学生实践队开展的垃圾分类宣传和“灭鼠”活动。在此过程中我深受感触,深切体会到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的不易,感受到基层干部情为民所系,为群众服务的初心和温情,更明白了只有在实践中充实理论知识,厚植家国情怀,才能更好的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大山的孩子”走出去又返回来,恰是一场激昂的双向奔赴。路长远,我亦无畏。未来,我将始终胸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之心,积极投身于家乡的建设中,用实际行动为家乡的明天贡献自己的青春之力。

2023级 学前教育专业 张博芝


让我们把握青春,莫负盛世韶华倾心奉献家乡不断感受家乡变化领略时代的风采增强自身责任感,使命感用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章!

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BqPEqCQ7CmEIrs5AJOxkpw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