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汇编 | 思想引领 | 基层团建 | 校园文化 | 荣誉表彰 | 常用下载 
公告通知
更多>>
· 关于第21届“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
· 关于组织开展寻访2023-2024年度“陕...
· 关于我校开展第21届“陕西青年五四...
· 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大学生寒...
· 以诚应考,以信取胜——诚信考试倡议书
· 关于举办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
· 论坛通知‖创客沙龙:我在西译的“...
志愿服务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奉献是最美的花海——2025亚洲杯男子篮球预选赛西译志愿者工作纪实
2024-02-26 09:01 图片来源于亚洲杯男子篮球预选赛西译志愿者 文字|陈志飞 排版|杨文静  校团委宣传部

体育运动是展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精神力量的所在,象征着自律、坚持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在本次的2025FIBA亚洲杯男子篮球赛预选赛中,西译学子积极投身到志愿者工作当中,用自己的方式为我国的运动事业贡献着属于自己的力量。

2E571

在2024巴黎奥运会女篮资格赛志愿者工作结束后,四名西译学子于2月20—2月23日继续投入到2025FIBA亚洲杯男子篮球赛预选赛志愿服务工作中。在志愿服务工作的几天里,志愿者们每天早早就到达了工作现场,场馆环境维护、外场保障以及场内协助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十分重要。清点物资、搬运行李、场内协调以及与观众的沟通交流,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却像一份考题,时刻考验着志愿者们。他们认真负责的守护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之上,保障着接待工作的顺利进行。

志愿者的感慨与收获

徐宗墨:作为一名媒体工作协助和场地协助志愿者,我主要负责协助媒体与球员、教练之间的采访及拍摄沟通,按时向媒体老师们汇总实时球员比赛数据等工作。这次志愿服务不仅是考验更锻炼了我的多方面能力,同时我也收获了团队合作和互助精神,这一切都让我对下一次的赛会制志愿服务充满了期待。 

张耕滔:作为亚洲杯中国男篮志愿者,我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意义。这些经验和心得不仅让我更加自信和坚定,也让我更加关注和支持中国男篮的发展和进步。我相信这些经验和心得也会在我的未来工作和生活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李金泽:在本次的2025FIBA亚洲杯男子篮球赛预选赛的志愿者工作中,我的工作是接机以及外场保障。在保障工作正常进行的同时,这次志愿服务工作也为我提供了许多与他人交流沟通的机会,在和外国球员的沟通交流中我的口语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很期待未来还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这将促使我不断的进步和学习。

郭志睿:通过这次男篮球童志愿者的经历,我收获了团队合作、互助精神和成就感。这次经历让我更加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更加热爱篮球运动。我希望未来能够继续担任篮球志愿者,为球队尽一份力,同时也从中获得更多的成长和收获。

作为青年志愿者,西译学子以青春篆刻理想,将自身所学运用到实践当中,用行动诠释着志愿精神。通过此次志愿之行,学子们深深体会到了志愿者的重要性和意义,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身体,还收获了许多珍贵的经验和感悟。愿我校学子勇敢的奔赴山海,去用行动篆刻初心,去用知识追逐理想,积极投身到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去。

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BS9pcpqS2LrnaX2fKDM7Rw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