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汇编 | 思想引领 | 基层团建 | 校园文化 | 荣誉表彰 | 常用下载 
公告通知
更多>>
· 关于第21届“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
· 关于组织开展寻访2023-2024年度“陕...
· 关于我校开展第21届“陕西青年五四...
· 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大学生寒...
· 以诚应考,以信取胜——诚信考试倡议书
· 关于举办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
· 论坛通知‖创客沙龙:我在西译的“...
志愿服务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西译学子“返家乡”|| 以青春之我 绘家乡之美(一)
2024-02-23 13:28 图文来源于西译学子 排版|张贝锦  校团委宣传部


 实践地点:共青团文县委员会

 实践心得:继去年暑假返家乡之后,我再一次报名参加了“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共青团文县委员会办公室中实践工作20余天,实践过程中服从团委安排,积极参加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配合各项环节的开展。此次实践活动,我参加了“返家乡”社会实践岗前培训活动、“悦”读美好---走进图书馆活动、环境整治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我们从与人民群众和社会的广泛接触中使思想得到升华,社会责任感随之增强。从一名青涩的大学生转变成一名服务基层、奉献社区的志愿者,我从当初的无所适从逐步进入了工作角色。可以说,志愿服务的工作让我经历过迷茫,经历过担忧,但收获最多的是成长和成熟。

2022级 国际商学院 王均丹

 实践地点:礼泉县直机关工委

 实践心得:本次见习,我的见习单位是礼泉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党政类型见习,和第一次见习对比下来我又有了更多新的收获和新的体验。在工作的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家乡多年的变化以及县直机关工委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

我想作为护理与康复学院编辑部的学生干部,我们的宣传工作就像是粮草,是喉舌,是利剑。基于工作的重要性,我们应当学习更新政策知识,把准风向标,才能够更好为我院的宣传事业添砖加瓦。工作之余,我会及时了解最新的形式政策,在思想上进步,在行动上奋进。遇到不懂的专业名词,机关工委工作人员们都会耐心为我解释,在这段时间我的言语理解能力也有着很大的提升。
 最后,很感谢礼泉县团县委给我这次见习的机会,很感谢中共礼泉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对我的接纳和支持,让我能够跟许多优秀的人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2022级 护理与康复学院 曹雨乐

  实践地点:镇安县应急管理局

  实践心得:由团镇安县委组织的寒假大学生“返家乡·暖冬行动”社会实践是学校教育向课堂外的一种延伸,也正符合西安翻译学院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创新人才的目标。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将书本知识与群众实践进一步结合,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锤炼意志品格,提升社会化能力,贡献青春智慧,服务家乡建设;走出校园,步入社会,积极发挥共青团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使命担当,厚植家园情怀,助力家乡建设。

在与工作人员的交流和合作,提升了自己的沟通协调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同时具备了团队合作精神。此外,此次实践活动为我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3级 信息工程学院 陈钒


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aDbZu-wXArX8CUwMQOIoPg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