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汇编 | 思想引领 | 基层团建 | 校园文化 | 荣誉表彰 | 常用下载 
公告通知
更多>>
· 关于开展 2024 年全省共青团和青年...
· @全体西译团支书,请查收3月主题团...
· 2023-2024年度“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
· 关于第21届“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
· 关于组织开展寻访2023-2024年度“陕...
· 关于我校开展第21届“陕西青年五四...
· 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大学生寒...
志愿服务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收官!我校青年志愿者圆满完成2024巴黎奥运会女篮资格赛志愿服务工作
2024-02-19 13:17 图片来源于女篮资格赛西译志愿者 文字|何燕超 张清楠 排版|何佳峻  校团委宣传部

2024年2月8日—11日,2024巴黎奥运会女篮资格赛在西安举行。在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比赛中,有一群人也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在背后默默奉献,他们就是女篮志愿者。志愿者们参加了2024巴黎奥运会女篮资格赛誓师动员大会暨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志愿者安全教育专题培训线上会议。

精彩回顾

本次志愿者工作中,我校积极响应团省委工作安排,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经过自愿报名、口语面试等环节,按照自愿、公平、公开、择优原则,由英文学院公共英语教学中心四名老师组建的专业选拔团队进行面试、复试,从报名的60余名候选人中选拔出专业水平过硬、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15名志愿者。

赛前,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志愿者们认真聆听岗前培训授课,从组织纪律、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对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学习。并进行了庄严宣誓,将始终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主动的完成各项本职工作,为本次国际赛事保驾护航,在国际赛场展现西译学子的青春风采。

志愿服务工作的四天时间里,志愿者们的身影忙碌于赛场的各个角落,从检票到功能房接待、直播配合,以及直到晚上10点才结束的维护工作。他们以行动彰显力量,搭建起中外交流的桥梁,用热情的微笑迎接每一项工作,与其他志愿者互帮互助、互相鼓励,共同面对出现的困难与挑战,出色地完成了分配的工作,为赛事的成功举办贡献了力量,赢得了赞誉。


赛事举办之时,恰逢甲辰龙年春节,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团委副书记岳蓓前往慰问,对志愿者们认真工作的态度和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的精神表示敬佩与感激。他们表示,2024巴黎奥运会女篮资格赛是一次高级别国际性赛事活动,能够参与其中,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各位青年志愿者都是通过学校选拔考试,从众多志愿者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这不仅是个人的荣耀,同时也是学校的骄傲,希望各位志愿者珍惜此次机会,严守工作纪律,克服一切困难,以崇高的使命感和一流的专业水准圆满完成各项志愿服务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让世界看到中国青年的风采。志愿者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继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在国际赛场上展示西译学子的青春风采,为祖国的荣誉和形象贡献青年力量。

志愿者的感慨与收获

李金泽:在本次的2024巴黎奥运会女篮资格赛的志愿者工作中,我的工作是场内的球童,协助球员们训练、物资的摆放和训练、比赛前球队区域的保障工作等。工作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要举办好一场比赛或活动,责任是必不可少的。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重要的角色,比如球童,最重要的是细心和仔细。比赛期间更要比训练期间更加认真谨慎,因为不只有现场的观众,还有直播。在这几天的工作中,我还学到了如何与同事合作处理一些突发状况,提升了英语口语能力及沟通协作能力,收获颇多。

芦雪珂:很荣幸能够参与2024巴黎奥运会女篮资格赛志愿者活动,这次活动不仅让我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实践能力,也让我的英语口语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我被分配到了宣传组,跟随电视转播导演配合直播,疏导观众,引导球员、教练等人到赛后采访地点,向导演及时转达球队换队员、暂停、扣分加分等。这个过程虽然有些辛苦,但是我却学到了很多关于篮球的知识和待人处事的方法,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此次比赛正值过年期间,省团委和组委会为我们准备了慰问品和小礼品,真的很暖心,也非常感谢学校带队老师、现场带队老师、现场导演、组委会老师等人的指导和帮助。作为一名英专生,我深刻认识到了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性,我会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不断进取,勇攀高峰!

张耘涛:作为志愿者,我的职责是为运动员提供赛前训练及其相对应的服务,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在这段时间里,我深刻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以及面对挑战时的应变能力。在女篮的队伍中,我看到了女篮姑娘们的金石可镂、永不言弃的精神。她们在赛场上展现出的顽强拼搏精神,不仅令对手折服,更让观众热血沸腾。作为志愿者,我有幸与她们近距离接触,感受到了她们的坚韧与执着。在与她们的交流中,我学到了很多关于篮球的知识和技巧。这次奥运会志愿者的经历让我收获颇丰。我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还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段时光将成为我一生中宝贵的回忆。

徐宗墨:我主要负责宣传组的LOC,FIBA协助,并对赛场内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进行灵活处理。翻译工作是对我语言能力的挑战。在比赛中,我要确保和运动员及教练之间的交流畅通无阻。这要求我不仅要有扎实的语言能力,还要有敏锐的观察力和应变能力。在这个过程中,我不断锻炼自己的听、说、读、写能力,也深刻体会到了语言在沟通中的重要性。这次志愿者的经历让我更加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赛场,我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协作,共同为运动员们创造一个良好的训练环境。在翻译工作中,我更是深切体会到了与运动员和教练之间的默契和配合。这些经历让我更加珍惜团队合作的机会,也更加懂得如何与他人沟通和协作。通过这次志愿者的经历,我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收获了宝贵的人生经验。我深刻体会到了服务他人的快乐和满足,也更加明白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相信,这次经历将成为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也将激励我在未来的道路上更加努力和奋斗。

郭志睿:在2024巴黎奥运会女篮奥运资格赛中,我有幸成为了一名球童志愿者。我的主要职责是在比赛中迅速、准确地为球员传递篮球,确保比赛的流畅进行。这次经历提高了我的专注力和反应能力,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让我收获了很多友谊。这次志愿者经历让我更加热爱篮球这项运动。通过亲身参与比赛,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篮球的魅力和激情,我为自己能够为这项运动做出贡献而感到自豪,也为能够见证运动员们的拼搏和奋斗而感到荣幸。

胡奕冰: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最开始被分配到了接待援助工作。在待命的状态里,虽然没有具体工作,但我也没有因此而懈怠。后来,我负责在二楼引导观众入场就坐,在这个过程中,我锻炼了沟通表达能力,并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互帮互助,为中国女篮摇旗呐喊。此次志愿活动使我对“我奉献,我快乐,认真服务我最棒”的志愿者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无论是台前幕后,志愿者们都十分积极,没有丝毫怨言,最终圆满完成了本次赛事的志愿服务活动。

李梦琪:很荣幸能够通过层层选拔成为本次2024巴黎奥运会女篮资格赛的志愿者之一,这是一次开在家门口的赛事,也正值春节,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非常难忘。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做兴奋剂检测工作时,能够有机会面对各国球员。在与各国球员交流前,我反复斟酌自己的言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最后一天,我负责维护新闻发布厅的会场秩序、引导外媒就坐,这份看似平凡的工作对于我来说其实并不平凡,每当我每次看到FIBA的主持人、医生、裁判员对我点头微笑,我认为一切都是有意义的。在志愿服务的路上,我们从不孤单,来自不同地方的志愿者一起互帮互助,我们都是其中的一个齿轮,每一个“我”都看似微小却又不可替代,都立志将“小我”融入“大我”,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想这才是将理论践行到实践中去的意义所在。

李时雨:很荣幸能够成为这次的志愿者,让我能够有机会参与这场国际赛事,对我来说是一次极好的锻炼与成长的机会。本次赛事我负责协助专业老师进行视频转播和运动员的保障。春节当天,我与运动员及工作人员一起包饺子,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虽然语言不同,但大家感受到了一份相同的真心。通过本次活动,让我更加深刻地学习了体育精神,明白了自己身上担负的责任。

苏欣迪:在2024巴黎奥运会女篮资格赛的工作虽然忙碌紧凑但充实有意义,忙碌在每天9+的工作时长上,充实在帮助他人和提升自己的过程上。让我受益颇丰是志愿者们需要掌握各个项目的专业知识,才能确保工作上的准确高效。

对于英语专业的我来说,不仅能够提升自己的口语能力,还能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我见过运动员赢得比赛后的欢呼雀跃,也见过不同国家的运动员之间的惺惺相惜。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

王欣怡: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参与此次2024巴黎奥运会女篮资格赛,我的主要职责是检查观众票据是否为负责区域,引导观众正确入座,以此来保障此次赛事的顺利开展。在进行志愿者服务社会实践活动时,我深刻体会到了志愿者服务的重要性和意义。通过参与这次活动,我不仅能够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还能够锻炼自己的能力,学会如何与他人合作、沟通。我愿意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热情,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为活动的顺利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伊烁:在这次比赛里,我深知志愿者的重要性,所以这次志愿活动对于我来说是机遇更是挑战。在服务过程中,我看到了每位志愿者为赛事服务最美的样子,也感受到观众为女篮助威呐喊的激动。整个活动中,我感受到志愿者精神的力量,虽然我们只是陌生人,但我们的心紧紧相连。我明白了团结合作和责任担当,就像女篮精神一样,中国女篮,无畏金兰。在未来,我将继续投身于志愿服务,为自己人生添光添彩。

杨必同:作为一名2024巴黎奥运会女篮资格赛的志愿者,这次经历让我收获了许多宝贵的人生感悟。首先,我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各地志愿者共同协作,为运动员和观众提供优质服务。其次,我体会到了奉献精神的伟大,这种奉献精神让我明白了付出和收获之间的平衡。最后,我还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人沟通。总之,2024巴黎奥运会女篮资格赛志愿者的经历将成为我人生中一段难忘的回忆。

杨斯媛:为了在2024巴黎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中提供更好的服务,作为本次志愿者,我积极参加了志愿者岗前培训。我很有幸作为一名票务志愿者,主要负责票务咨询、票务处理、现场秩序维护。在本次志愿活动中,让我了解到在观看体育赛事时,为了保护版权方的利益、确保直播质量和稳定性,通常情况不允许个人直播。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深刻意识到了志愿工作的辛苦和意义。2024巴黎奥运会女篮资格赛对于我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我会珍惜这段回忆,并积极参加今后的其他志愿活动。

张昊:作为2024巴黎奥运会女篮资格赛的一名志愿者,我深感荣幸。我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健身房的维护和翻译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也收获了宝贵的人生经验。在这个过程中,我不断锻炼自己的听、说、读、写能力,也深刻体会到了语言在沟通中的重要性。通过这次志愿者的经历,我体会到了服务他人的快乐和满足,也更加明白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相信,这次经历将成为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也将激励我在未来的道路上更加努力。

朱悦杨:在本次2024巴黎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中,我作为接待援助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赛前,我们通过培训来充实自己,不久后我便怀着激动的心情投入到志愿工作中。我不断要求自己,以一个饱满的精神服务社会。通过此次志愿活动,我收获颇丰。我也将把此次收获融入未来学习生活的切实行动中。愿大家都能在日常生活的点滴之中践行志愿精神,温暖他人,成为符合时代期许的优秀青年。

志愿源心,献力于行。本次志愿活动让西译学子有了深刻的感悟,他们将继续学习专业知识,提高思想认识,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不负青春韶华!

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zHCrCqAUAUMLPtk5Yhx4vw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