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汇编 | 思想引领 | 基层团建 | 校园文化 | 荣誉表彰 | 常用下载 
公告通知
更多>>
· 关于开展 2024 年全省共青团和青年...
· @全体西译团支书,请查收3月主题团...
· 2023-2024年度“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
· 关于第21届“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
· 关于组织开展寻访2023-2024年度“陕...
· 关于我校开展第21届“陕西青年五四...
· 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大学生寒...
思想引领
首页>>思想引领>>正文
两会描绘国家发展蓝图,青年学子共筑中国梦
2024-02-26 10:07 图文源于西译学子 排版|黄紫桥  校团委宣传部

全国两会是全国各族人民

政治生活中的大事

也是我们了解发展大势

掌握最新政策的“大课堂”

西译学子们应当积极关注“两会”

了解国家政策和发展方向

感悟“两会精神”

全校各级团组织开展主题团日

积极学习两会精神

英文学院

英文学院全体师生在英文学院团总支的带领下积极投入“两会”的学习。各班级团支书在班内开展两会主题团课,从“两会”的重要报告、热点话题以及专家解读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两会”的内容。通过视频、PPT、文章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同学们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让大家对“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最后同学们也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展开讨论,聚焦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如何更好地贯彻两会精神。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坚决拥护国家所做出的各项科学决策,继续发扬团结奋斗精神,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相信在学校的组织和引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和行动能力,为国家的未来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

近日,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面深入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过程中,我院团总支主要通过组织观看2024年全国两会重大活动视频以及学习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新闻、重点评论来深入解读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各部门部员积极参与,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各部门部员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的热情和干劲也得到了激发。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

“两会”的盛大开幕让人深感振奋和骄傲。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一系列旨在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务实政策措施让我们切身看到了国家发展的蓝图和目标。我们应该不负党和国家的期待,朝着发展目标砥砺前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勇立潮头谱新篇,砥砺奋进向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钱学森“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精神为导向,要以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把个人理想汇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把青春和汗水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国际商学院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京开幕。我院团总支组织团学干部代表观看“全国两会”直播,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学生对国家政治事务的了解,提高其政治素养和爱国情怀。

学生代表们认真聆听了全国政协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各位政协委员的发言,并对会议中提出的各项政策和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结束之后,结合本次政协会议报告内容与生活中的实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积极关注国家大事,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道德素养、思想觉悟,艺术与设计学院团总支于3月21日在五号楼5346t教室开展了“两会精神”主题团课,本次主题团课由团总支组织部成员岳颖钰主持并讲解,本次主题从“两会概述”、“坚持党的领导”、“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坚定文化自信促进繁荣发展”、“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青年如何践行两会精神”等方面进行讲述。

通过本次团课学习,同学们更近一步了解了什么叫做“两会精神”,如何践行“两会精神”。大学生应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活动,引领社会风尚,争做时代的先锋和楷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人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

高级翻译学院

2024年3月,全国两会踏着春天的节拍再次隆重召开,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关注国家大事,学习“两会精神”,高级翻译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们共同观看两会直播,了解国家政策和发展方向,感悟“两会精神”。

同学们在观看后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体悟和感想,“中华民族的伟大团结和奋斗精神,永远震撼人心,永远激励我们前进,我们正逢其时、不可辜负,要作出我们这一代的贡献。”青年一代也将不负殷切希望,立可为之志,当有为之人,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教育学院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后,同学们了解了“两会”的召开对我国发展的重要性。我们应当在校园中积蓄筑梦远航的精神动力,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展现青春的激昂风采;脚踏实地、笃行不怠地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肩负着更多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身于实现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之中,不断汲取知识、提升能力;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护理与康复学院

3月13日,护理与康复学院各团支部青年热情高涨,积极主动学习“两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本次学习由我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团总支带领各支部学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了解过去一年我国发展状况,并就其中与健康事业相关的热门话题,作详细讲述,引导护康学子深耕专业学习,提升健康素养,紧跟时代前沿,创新思维,不断提高知识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

春潮澎湃,万象更新。在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的过程中,我院学子获得诸多感悟,并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相应义务。

文学与传媒学院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引导师生党员关注时政热点、关心国家发展、厚植爱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会后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观看“两会”直播,同学们了解到了过去的一年我国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对未来的发展规划。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觉悟,把“两会精神”贯彻与落实到工作、学习中。青年人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掌舵手,要立长远之志,坚定理想信念, 为祖国发展进步添砖加瓦。

体育学院

体育学院团总支于3月12日和3月19日分别在921T教室和922T教室召开学习两会主题团日活动,目的是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随着国家对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日益重视,“两会精神”成为了推动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指导思想。富有活力和创新性的团课,为青年们提供了学习的平台,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实践共青团的理念。鼓励团员们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此推动共青团工作的创新和发展。

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f2tFMNBJ6BA5QmLLcX-BRA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