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汇编 | 思想引领 | 基层团建 | 校园文化 | 荣誉表彰 | 常用下载 
公告通知
更多>>
· 关于开展 2024 年全省共青团和青年...
· @全体西译团支书,请查收3月主题团...
· 2023-2024年度“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
· 关于第21届“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
· 关于组织开展寻访2023-2024年度“陕...
· 关于我校开展第21届“陕西青年五四...
· 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大学生寒...
思想引领
首页>>思想引领>>正文
聚焦全国两会‖ 西译师生热议 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11 17:53 排版 | 王雪  校团委宣传部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开幕。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在我校引起热烈反响,广大西译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看收听大会实况,密切关注全国两会动态并结合自身发展和岗位工作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西安翻译学院学生会

温暖的话语、殷切的期待,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我感受到了中国担当、中国温度。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同时在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课内学习和课外阅读,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将所学内容转化为社会与国家发展所需要的能力与品质,守初心、担使命,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让成长的每一步都走得更稳健、更扎实,与新时代同向同行,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彰显担当。

权益部 温榕

2024年的全国两会,无疑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涉及民生、消费、教育、乡村振兴等工作任务。听取观看了全国两会,深感其意义深远,影响广泛。听取了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使我对我国的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和追求。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时刻关注国家大事,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切实提升责任意识,主动担当尽责,为青春注入奋斗底色。

学秘部 陈钒

西安翻译学院团委宣传部

迎着春光看两会,两会带来新“春光”。在当今全球化的背景下,由于中国在全球的重要地位以及两会独特的作用,每年的两会都是国内外舆论和民众关注的焦点。两会对于我们也是息息相关的,来自全国各个地区、各行各业的代表们齐聚一堂,提出各种建议、提案、议程。切实的从民众利益出发,推动社会的深入发展。今年的两会提出了从“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到“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政府十大任务。草木蔓发,春山可望。让我们展望未来,期待新的发展与机遇。

新闻组 邵欣炎

每年召开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工作在两会。从议程议题到代表委员们的履职尽责,都与你我每个人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来自全国各个地区、各个民族、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通过细致调研、深入思考提出议案、提案、建议。从积极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到家庭医生,从基层医疗体系中“大显身手”再到越来越多,“三农”领域企业获得金融精准支持等等;一系列对大家生活产生重要影响的政策出台背后,都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建言献策的身影。

办公室组 张可含

西安翻译学院团委科创部

在两会的学习中,感悟两会精神,立可为之志,当有为之人。深刻学习两会精神,体会其中对于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成为一名有为青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不仅要立足高远、加强学习,更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作为锻炼青年过硬本领的“大熔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练就斗争路上的“真功夫”,做本领过硬的“筑梦人”。树立“青春之我”的奋斗之姿,做追逐梦想的“追梦人”。扛起“强国有我”的青春之责,做百年复兴的“圆梦人”。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竞赛组 李佳一

作为年轻人,我对两会中关于青年发展的议题格外关注。政府对青年创业的支持政策、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注、对青年人才培养的投入,都让我看到了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关怀和期望。这不仅是对我们的认可,也是对我们的挑战。我们应当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努力提升自己,为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两会的召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一次集中展示。它不仅展现了我国政治体制的优势,也彰显了人民群众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主体地位。通过两会,我们可以看到国家的发展蓝图,感受到国家的进步步伐,更加坚定了我们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和期待。

竞赛组 王欣欣

西安翻译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公室

我观看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开幕式。报告提出,2024年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的人才支持,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身为大学生,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坚持爱国奉献和追求卓越的工作精神,将个人责任融入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中,努力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国家繁荣贡献力量。在未来,我们将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素质和业务水平,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传扬国旗文化,激发民众爱国热情。

国旗班班长 马瑞

我深刻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报告指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基础支撑,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为长在国旗下深感自豪,同时也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在祖国提供的浩瀚天地中奋力提升自我,积极为建设美好家园献力。 同时,作为学生社团管理办公室的一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对学校社团的活动策划组织;积极学习与借鉴各组织的优秀经验;加强和各社团的交流联系,切实协助学校将我校社团打造为学生“寓乐于学,全面发展”的第二课堂。云奔潮涌,万木春华。交手新时代,我国必将在立足当下中赢得未来,在脚踏实地中摘星揽月!

组织部 淡乐茜

西安翻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在今年已经过去的两会议程中,提到最多的词语就是“发展”,如今,中国已经进入了发展的关键阶段,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这个重要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也承载着更多更高的期望,如何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进一步勾勒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施工图,备受各方关注。作为西译学子,我有信心迎接未来的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让我们以全国两会为契机,脚踏实地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策划部 张雪松

在观看两会直播的过程中,我深切地体会到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自信和坚定。经过聆听各位代表的发言,我更加明晰了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应当时刻关注国家大事,积极参与社会建设,为国家的繁荣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作为一名青年人,我深知勇于担当的重要性,必须不断学习新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适应时代的发展和变化。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更加努力地工作和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我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前途紧密相连,将青春献给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监察部 马鑫峰

西安翻译学院大学生艺术团

全国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事件,它汇聚了全国代表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国家发展献计献策。作为一名普通公民,我深感责任重大,也深感荣幸能够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在两会期间,我听到了许多代表的真知灼见,感受到了国家发展的蓬勃动力和无限希望。同时,我也意识到作为公民,我们应该更加关注国家大事,积极参与政治生活,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定能够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学生艺术团团长 任致宇

西安翻译学院礼仪队

观看2024年两会直播,我深感责任与担当的重要性。两会不仅是国家政治生活的重要舞台,也是民意上传下达的重要渠道。代表们围绕国家发展、民生改善等议题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动实践。作为青年一代,我深刻体会到参与国家建设的重要性。我要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礼仪队 吕萌娜

英文学院团总支

3月5日上午9时,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承载着百姓的寄托和希望肩负着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齐聚北京,参加盛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关注着两会的进展情况,认真学习和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李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催人上进、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我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在以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在祖国建设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英文学院团总支书记 闫丽洁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我们不禁感叹时间的流转和社会的变迁。从历史的长河中,我们看到了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与壮大,也看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与追求。作为一名学生,我深感责任重大,要以笔触记录时代变迁,传递正能量。首先,全国两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进步与发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国是,共议民生,充分体现了人民民主权利的行使和民主监督的作用。这种民主氛围使得国家政治生活更加公开、透明、有序。

英文学院 刘媛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

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和见证者。两会精神告诉我们,个人的梦想与国家的梦想紧密相连,只有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局中,才能实现更大的价值。让我们携手共进,以两会精神为动力,以实际行动为支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无论是在哪个领域、从事何种工作,我们都要以两会精神为引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让我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以青春的热情和汗水,铸就辉煌的未来!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 王荣平

两会精神是我们坚定前行的行动指南,引领我们跨步向前。它为我们明确奋斗目标,如同一座灯塔,在迷雾中指明方向;它坚定我们的信念,如同坚固的基石,让我们的步伐更加稳健;它鼓舞我们的斗志,如同激昂的战鼓,激励我们勇往直前。两会精神促使我们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传统,以新颖的思维开拓未来;鼓励我们敢于拼搏,不畏艰难险阻,以坚韧的毅力迎接挑战;推动我们善于进取,积极追求进步,以不懈的努力攀登高峰。它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自身的责任重大,激励我们切实履行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 李祚诚

体育学院团总支

2024年两会由3月4日持续到3月11日,身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对于两会有着极大的兴趣和期待,并从中汲取了许多关于国家治理和政策制定的感悟和体会。两会期间,我充分感受到了民主决策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性和价值。通过两会,政府和人民实现了对话和沟通的机制,实现了利益协调和改革推动的重要渠道。我希望未来的两会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更加贴近民众的需求,并为我国的发展和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 牛帅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目标的关键一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前景广阔任务艰巨。在这关键点,召开了全国两会,通过观看两会,明确了要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以一以贯之的韧劲,一刻不松的定力。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抓住机遇,加大创新力度。从“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到“撸起袖子加油干”,从“我们都是追梦人”到“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实践充分证明,面对变化莫测的形势和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唯一能做的就是主动识变应变求变。

体育学院 谢庭坤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团总支

代表们热议的话题,如经济稳定增长、科技创新、教育公平、医疗改革、环境保护以及国家安全等,都关乎着每个中国人的切身利益。在此次两会上,我深感我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心。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深化改革开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一系列举措,彰显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定信心。在观看两会后,我深受鼓舞,更加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团总支书记 陈福礼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时节,我们迎来了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从议程议题,到代表委员们的履职尽责,都与你我的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关注热点话题,不仅能够了解国事热点,也能够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青年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属于我们的新的华章。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 邱管雨桐

国际商学院团总支

2024年3月,全国“两会”顺利开幕。观看全国两会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对青年一代的重视和期望。两会期间,代表们就教育、就业、环保等与青年息息相关的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展现了国家对青年发展的关怀。使命重在担当,奋斗创造未来,国际商学院团总支将继续组织和引导商院学子领会两会传达的内容和方向,铭记两会精神,响应国家号召,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以青春之我,助力民族复兴,共筑中国梦!

国际商学院团总支书记 苏云鹤

看了本次“两会”,我深信随着新时代的进程,我们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将更上一层楼,中华民族的未来也更加充满希望。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会把握重要的历史机遇,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解决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中国必定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时代新青年,我们要继续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锻炼。除了自觉学习理论知识外,我计划经常阅读有关党建、党史及党员先进事迹的书籍和报刊等,不断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使自己在工作上有更大的精神动力,做到学以致用,而不盲目;从而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国际商学院 苏雨涵

艺术与设计学院团总支

两会期间,各界代表们齐聚一堂,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国家的发展出谋划策,展现出了对国家和人民的深切关注。这使我深刻认识到,每一个人都是国家发展的参与者和推动者,我们都应该以积极的主人翁姿态,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事业中。在学习两会精神的过程中,我为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同时,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政策和举措,彰显了国家在经济、民生、环保等领域的坚定决心和有力行动。我深知,我们肩负着实现国家发展目标的重要责任,必须为之努力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两会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艺术与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 马荣

近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召开。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感受到了这一重要会议的氛围和意义,我收获颇丰,也深刻认识到了“两会”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政协委员们的职责和使命。他们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秉持着对国家和人民的责任感,共同探讨各类问题,以期为国家和社会发展献智出力。政协委员们对教育、环境、医疗等方面的问题表达了浓厚的关切,他们提出了许多理性而有效的建议,展现了政协委员们对于国家的理解和关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始终保持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不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与设计学院 舒家霞

高级翻译学院团总支

在学习期间,我深刻感受到了党的领导的重要性,以及各级代表委员对国家大事的关注和责任感。这给我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让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团总支书记的责任与使命。两会学习让我更加深入了解了我所在地区的发展情况、政策措施以及各项改革举措。这为我在团支部工作中的工作方向和目标提供了重要参考。我将积极引导团员们关注国家大事,关注社会热点,努力将两会学习的精神传达给团员,他们增强国家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高级翻译学院团总支书记 霍桐桐

作为一个普通公民,我通过关注“两会”,深刻认识到政府和民众之间的联系和互动的重要性。政府需要通过与民众的对话,了解民生问题并做出相应的政策调整。同时民众也需积极参加政治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只有政府和民众紧密合作,才能共同推动国家发展和进步。两会让我看到了国家治理的科学性和民主性,也让我对国家的发展战略和目标有了更加民确的认识。也让我看到了代表和委员们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服务的初心,作为学生,我会努力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不断接受来自时代的新挑战,以拼博实干,去绘千秋之梦。

高级翻译学院 林佳怡

教育学院团总支

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是一个长远的问题,它与我国的教育、国家各方面的发展,以及各行业的人才需求量息息相关。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刘结一副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称2024年,全国政协还将继续围绕“稳岗扩就业”开展一系列工作比如组织开展“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支持体系、确保就业稳定”调研,围绕“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推动化解结构性就业矛盾”进行协商,为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夯实民生之本履职尽责、献计出力。因此,我们需要在政策扶持的同时,提高学生就业能力,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帮助学生实现就业。

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 马玥璐

作为当代新青年,通过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的重要议题和决策部署,我深感这次会议对于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也深刻认识到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在日常生活中我也应该遵守法律法规,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两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如教育、医疗、就业等都是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政府在解决这些问题上的决心和努力。全国两会的精神不仅仅是一种政治上的共识和决策部署,更是一种凝聚人心的力量和信心。它让我们看到了国家未来的希望和前景,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梦想和目标。

教育学院 杨鹏

护理与康复学院团总支

春暖三月,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拉开帷幕,悠悠百姓事,两会总关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未来的重担落在我们的肩膀上。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青年一代。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这是新的开始,这次“两会”承载着历史的重量,决定着未来的欣荣,同时为共青团工作提供了宏观背景和战略指引。作为青年教育者、工作者,在未来我会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青年群体提供正确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导向,帮助广大青年更好地认识国家的发展大局和时代的需求。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护理与康复学院团总支副书记 崔珍丹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国政府明确目标、积极作为,充分彰显了大国担当。在各领域政府工作中,一条主线鲜明贯穿,深入人心,那就是“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以民为本,以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归宿,为广大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就业问题制定相应政策,民生保障更加贴心彰显了全心全意力人民服务的初心,展望2024年,我充满期待,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实现更加辉煌的发展目标,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护理与康复学院 王睿昊

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

作为一名高校团学工作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与开展日常团学工作相结合,通过学习研讨、实践体验、建功立业等安排,以教育发展理念为引导、科技创新精神为动力、人才成长规律为路径,进一步动员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奋力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主战场。用心用情用力服务青年高质量发展,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将对青年大学生的培养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性工作,努力为他们成长发展创造好的成长环境、学习环境、科研环境;为青年大学生提供机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做好生活成长方面的重点关切。进一步促使青年大学生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绽放青春。

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 胡松武

通过观看政府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我看到了国家发展的勃勃生机和光明前景。我深刻认识到国家在经济、社会、环境等各个领域的巨大进步。这些成就离不开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也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国家治理能力。我也关注到当前面临的诸多挑战和困难,国内经济发展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但是,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斗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继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普通的公民,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我将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学与传媒学院 唐国清

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GaaQuzZlHnl3jROLYbt_1Q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