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汇编 | 思想引领 | 基层团建 | 校园文化 | 荣誉表彰 | 常用下载 
公告通知
更多>>
· 关于开展 2024 年全省共青团和青年...
· @全体西译团支书,请查收3月主题团...
· 2023-2024年度“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
· 关于第21届“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
· 关于组织开展寻访2023-2024年度“陕...
· 关于我校开展第21届“陕西青年五四...
· 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大学生寒...
公告通知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全体西译团支书,请查收3月主题团日活动指南!
2024-03-05 21:05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字|杨若菲 排版|曹佳慧  校团委宣传部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雷锋精神和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从严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各团支部应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与主题团日活动,以充分发挥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将2024年3月主题团日活动提示如下:

01坚定“四个自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提出,是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的创造性拓展和完善。“四个自信”是一个有机统一体,既相对独立,又相辅相成。请各团支部以“坚定“四个自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

建议时间:3月中上旬

02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学雷锋纪念日是每年的3月5日。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为沈阳部队某部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此后,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请各团支部以“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

建议时间: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前后

03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河九曲 青春添彩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引导团员和青年在黄河流域开展植树造林、生态保护、净滩护水活动,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作为。在《黄河保护法》施行1周年之际,请各团支部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河九曲 青春添彩” 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

建议时间:4月1日前后(《黄河保护法》施行1周年)或自主安排

04开展服务社区志愿行动,凝聚青春力量

将社区作为志愿服务的基本阵地和重要突破口,结合社区实际,动员青年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围绕社区安全宜居、法治宣传等公共需求,聚焦社区青少年、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依托“牵手关爱”“阳光助残”“希望小屋”等品牌项目和社区自有或周边的书画协会、舞蹈协会、健身协会等组织,组织引导青年志愿者集中开展政策宣讲、普法宣传、法律援助、防诈骗知识宣传、助力文明社区创建、义诊义剪、智慧助老等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青年志愿者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建议时间:3月或自主安排

活动要求

1. 主题团日活动是落实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实际举措,是强化团员意识、发挥团组织教育主体作用的具体安排。各团支部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积极组织开展团日活动,从内容、形式、阵地等方面进行创新,充分调动团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2. 各团支部要充分调研了解团员青年的兴趣和需求,与普通团员共同策划主题团日活动,形成良性反馈机制,使活动的开展赢得青年喜欢,凝聚青年思想。

3. 为梳理和汇总全校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各团支部在活动开展结束后可将主题团日活动信息及时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4. 各团总支主题团日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梳理,做好活动总结。3月25日至28日,请各学院团总支报送学院每月主题团日活动汇总表及典型团支部做法介绍(电子版)、精选活动照片(3-5张,横版高清原图)报送至校团委魏老师处,校团委将择优对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进行宣传。

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_Cnr_C2JKt4AU0a7ZmIabg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