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汇编 | 思想引领 | 基层团建 | 校园文化 | 荣誉表彰 | 常用下载 
公告通知
更多>>
· 关于组织开展寻访2023-2024年度“陕...
· 关于我校开展第21届“陕西青年五四...
· 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大学生寒...
· 以诚应考,以信取胜——诚信考试倡议书
· 关于举办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
· 论坛通知‖创客沙龙:我在西译的“...
· 陕西省“两红两优”评选公示
公告通知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大学生寒假安全指南,助力开启快乐寒假!
2024-01-06 11:52 文字|李月荣 陈志飞 张清楠 排版|曹佳慧  校团委宣传部

时针刻画着回忆不停的倒数,安静的考场里落下了轻声的告别,冬日假期如期而至,我们怀揣着欢喜踏上回家的路途。飞机上触手可及的云彩,这一刻我们是云端筑梦师,高铁窗外不停闪烁的风景画,我们用相机定格下专属回忆录,通往家乡的路途千万条,安全是路途中最重要的航标,请同学们查收这篇寒假离校安全指南!

离校前—宿舍安全

注意水电安全

离开公寓前同学们一定要检查水电开关。关闭所有电源开关,特别是一定要将插排从插座上拔出,将所有插板、充电器等全部断开电源,确保没有留下任何易燃易爆物品。

保管物品安全

妥善保管私人物品,携带好相关证件。检查好个人行李,离寝时要做到贵重物品、证件随身携带,公寓内最后离校的同学需关紧门窗。

维护公寓卫生

离开前要整理公寓内务,保持良好卫生,彻底清洁卫生死角,及时清理寝室留存的垃圾,将垃圾带下楼,特别是易腐败物品一定要清理干净,避免病菌及虫类滋生。

归途中—乘车安全

乘车前注意检查个人身份证、学生证等随身物品是否带齐。

乘车时,应选择有运营资质的车辆回家,不乘坐黑车、无证车等有安全隐患的车辆,以防发生意外。

乘车过程中注意保护好个人随身物品,注意人身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回家后—居家安全

诈骗防范

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不泄露自己的手机号、身份证号、住址等一系列私人信息。

谨防网络、电信诈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的信息,下载“国家反诈APP”。

不参与网络刷单、借贷等非法金融活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生活安全

在家期间也要学会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认真完成课程的学习,不熬夜不劳累,调节自我情绪,保持身心健康。

讲究饮食卫生,不到没有卫生许可证的摊点就餐,切勿食用生食、冷食。防止食物中毒。

坚持锻炼,每天保证适当的体育锻炼,有助于身体健康,提高免疫力。

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远离烟火,不用的电器及时关闭,煤气使用之后要关闭阀门。

寒假的离校,是为了更好地归来,制定寒假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学习新知识,提升自己的能力,参加社会实践,丰富自己的经历,锻炼身体,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将带着新的收获和成长,更好地重返校园的怀抱。愿我们的假期充满欢乐和成长,愿我们的未来充满希望和光芒。再见了,西译校园!我们寒假后再相见!

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48Pinhygb70aojY8UN__lg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