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汇编 | 思想引领 | 基层团建 | 校园文化 | 荣誉表彰 | 常用下载 
公告通知
更多>>
· 关于开展西安翻译学院第十八届十佳...
· 共青团西安翻译学院委员会关于2023...
· 关于组织开展西安翻译学院第一届“...
· 关于开展 2024 年全省共青团和青年...
· @全体西译团支书,请查收3月主题团...
· 2023-2024年度“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
· 关于第21届“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
志愿服务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勇敢追“锋”,破浪前行‖ 我校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2024-03-28 11:54 图文来源于西译学子 排版| 周熙  校团委宣传部

传承雷锋精神     绽放时代光芒

雷锋不单纯是一个名字

更是一种精神 一座丰碑

 感召一代又一代炎黄子孙

他是颗不可或缺的恒心

是历久弥新的精神标杆

跨过山河 穿越千年

历史川流不息 精神代代相传

西安翻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为弘扬雷锋精神,西安翻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3月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卫生清扫、植树、植物浇水、足球场清扫和读书分享会。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校园内外积极劳动,提高环保意识,并分享雷锋的故事,传承其精神。

通过这些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不仅提升了自身品质,也向校园和社会传递了正能量。西安翻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秉承绿色环保理念,组织更多有意义的活动,鼓励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

英文学院

三月春风拂面来,雷锋精神暖人心。英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组织了一场志愿活动——打扫西安双缘养老公寓。在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份笑容背后是对雷锋精神的深刻理解。

志愿者们希望通过此次“雷锋月行动”唤起更多人对老年群体的关注,让他们在晚年生活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同时,也希望号召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共同为社会的进步添砖加瓦。让我们以三月为起点,让爱与奉献成为一种习惯,让温暖与关怀成为我们生活的常态。

高级翻译学院

高级翻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为主题,开展了“雷锋月大扫除”活动,并于2024年3月4日召开“雷锋精神宣传会”,引导学生学习雷锋乐于助人、勤于奉献的精神,让学生在活动中加强和改进自身的道德修养。

3月12日,由陕西都市快报主办,校团委直属组织联合各二级学院青协共同参与的植树活动顺利展开。高级翻译学院参加本次志愿活动的徐伟恒同学和陈文杰同学表示经过了这次植树的经历,他们体会到了植树的艰辛和植树人的辛苦,明白了植树的意义以及绿化事业的重要性。西安翻译学院师生将继续坚持做植绿护绿的参与者、绿色文明的先行者,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增绿添美。

国际商学院

为了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国际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关于雷锋精神的实践活动。这些活动旨在通过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为创建美好家园贡献力量。并且能够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倡导文明行为,并推动校园内外的环境改善。通过实际行动,真正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展望未来,他们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定期组织类似的环保志愿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同时,他们也将探索更多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贡献更多的力量。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提升了自身的文明素养。

文学与传媒学院

三月春光媚,文学与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怀着满腔热情,举办了手抄报比赛,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为主题,鼓励大家通过手中的画笔,传递雷锋精神的温暖与力量。同时,他们还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绽放奉献之花”主题团课,旨在引导大家深入了解雷锋事迹,学习他无私奉献的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外,同学们积极响应“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的号召,组织了卫生清洁活动,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打造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同时,他们还开展了“我为师生做实事”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师生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雷锋精神在我们的实际行动中得到传承和发扬。

教育学院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集体荣誉感和奉献精神,激励学生学习雷锋的崇高品质,教育学院学生会于3月19日在8314教室举办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绘本故事大赛,于3月17日在8618教室开展了“赓续雷锋精神,传承时代薪火”励志分享会。

分享会上,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王雅庆带领大家学习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教育学院团总支干部成员一同观看了有关雷锋同志的视频片段。随后,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王雅庆对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也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亚欧语言文化学院举办了各种活动。志愿者们参与学习雷锋活动,不仅是对雷锋精神的传承,更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着当代大学生,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出良好的品德和行为习惯,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努力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学习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希望通过学习雷锋活动,能够激励更多的大学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传播正能量,共同建设美好社会,永远怀着一颗赤诚之心,传承雷锋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信息工程学院

为了引导青年团员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继承优良传统文化。3月21日,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在723T教室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模范和榜样”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办公室部长李溪铫主持。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引导青年团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活力。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学习雷锋精神,深入探讨其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为传统文化的弘扬与发展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铭记雷锋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展望未来,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将继续举办丰富多彩的团课活动,引导青年学子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青春华章。

护理与康复学院

护理与康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3月5日下午,以“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服务先锋”为主题,在十号楼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同学们手持清洁工具,分工合作,认真清扫每一个角落,用实际行动改善了教学楼的环境。他们热情高涨,红色的身影在楼内穿梭,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这次雷锋月志愿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的喜悦,更让他们深刻领悟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对个人价值的深远影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日常生活的点滴之中。他们以青年的担当书写时代的答卷,用实际行动传承文明,用善心温暖人生,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4年3月5日,我们庆祝第61个学习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作为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标志,继续激励着青年学子服务社会、成长成才。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学青组织了一场清洁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同学们齐心协力,让教室焕然一新,他们的勤劳和合作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雷锋虽然生命短暂,但他的精神永存。我们应铭记并传承雷锋精神,让其在新时代绽放更耀眼的光芒,激励更多人投身社会服务与自我提升。

体育学院

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更好的体育锻炼环境,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更换篮球场篮网的活动。通过这样的行动,希望能够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和健康。同时,让我们共同期待在全新的篮球场中,呈现出更加精彩纷呈的赛事和更显活力飞扬的青风采。

此次更换篮网的工作,不仅体现了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服务精神,也展示了体育学子对校园体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未来,他们也将继续秉持“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宗旨,充分发扬“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精神,一如既往的为同学们做好在校园期间的各项服务。

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rk58HQgMhV7mlrIg9JPpWQ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