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汇编 | 思想引领 | 基层团建 | 校园文化 | 荣誉表彰 | 常用下载 
公告通知
更多>>
· 关于开展西安翻译学院第十八届十佳...
· 共青团西安翻译学院委员会关于2023...
· 关于组织开展西安翻译学院第一届“...
· 关于开展 2024 年全省共青团和青年...
· @全体西译团支书,请查收3月主题团...
· 2023-2024年度“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
· 关于第21届“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
思想引领
首页>>思想引领>>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青马班第十五期结业仪式暨第十六期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2024-03-27 21:44 图片|蒋文静 赵敏 文字|邵欣炎 排版|杨文静  校团委宣传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政治理论教育,完善大学生干部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更多具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素质人才。3月27日,西安翻译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十五期结业仪式暨第十六期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西安翻译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雪莹、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团委各部指导老师出席并参加此次活动。

奏唱国歌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团委组织部部长胡松武宣读《共青团西安翻译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班干部”和“优秀学员”的决定》,并颁发结业证书、优秀证书。

第十五期学员代表侯牧林发言

她代表第十五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对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回首往事,学校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社会实践活动等方式,使青年学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她呼吁学员们应该做一个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实践上开出绚烂的花火,彰显青年的担当。

团委组织部指导老师魏巍宣读

第十六期青马班学员手册并介绍班委成员

第十六期学员代表马媛发言

她提出新时代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传播真理力量,投身于国家的强国伟业,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她认为新时代青年应注重责任与担当,并且通过强调重要性来明确自己的态度。同时,她的发言也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期许,鼓励学员们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最后她呼吁全体学员共同努力,奋斗新的春天。

授旗仪式

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雪莹讲话

首先,她对第十五期青马班结业学员和第十六期即将接受培训的学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向一直支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作的各团总支书记和老师表达了感谢。随后她回顾了青马班的发展历程,对过去的教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新老学员继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肩负起历史使命,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建设。最后她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新时代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二、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锤炼过硬本领。三、积极传播真理力量,投身于国家的强国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奏唱团歌

青马工程是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高尚道德品质、扎实专业基础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青年成员应当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更好地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好准备。

西安翻译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十五期结业仪式暨第十六期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Sraqjnm8-z0XGT6p1VDEcw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