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汇编 | 思想引领 | 基层团建 | 校园文化 | 荣誉表彰 | 常用下载 
公告通知
更多>>
· 西安市学生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候...
· 关于举办西安翻译学院2024年“挑战...
· 审核评估我知晓,应知应会我先行—...
· 假期出行,安全口诀要记牢!
· 关于举办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生态文...
· “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陕...
· 关于举办陕西省第六届“网安启明星...
青年榜样
首页>>青年榜样>>正文
青春无悔 服务边疆 ‖ 西部计划西译学子群英谱
2020-04-20 12:05 团委宣传部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从2003年开始实施,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我校团委自西部计划实施以来,积极响应团中央进行志愿者的招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成为毕业生的首选方向,西译学子不仅选择西部志愿服务,更是奉献西部,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我们采访了他们当中的一些人,编辑成系列报道,以飨读者。
 

秦宇,男,西安翻译学院诒华学院国际金融专业毕业生,2018年6月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项目,来到贵州省安顺市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松山街道办事处服务。
虽然他自我感觉不是特别优秀与出众的人物,但是他愿意并且已经把他的所思所想所学所能默默地奉献给了西部。走在志愿服务西部的道路上,经历磨砺,摆脱稚气,走向成熟,有时候深感自己最大努力地把自己的心、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当然这是内心里对自己的激励和安慰。在征地小组上尽他最大努力配合领导做好征地协调补偿工作,以及后续的跑程序,审核、拨款,到最后把存折发到村民的手上,这是最大的慰藉。  

 

人生那么长,总要有一段有意义让自己铭记的日子,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这段时光虽然漫长、艰苦,但不会让你后悔,更不会让你的人生缺少故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