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汇编 | 思想引领 | 基层团建 | 校园文化 | 荣誉表彰 | 常用下载 
公告通知
更多>>
· 关于举办西安翻译学院首届志愿服务...
· 关于开展西安翻译学院第十八届十佳...
· 共青团西安翻译学院委员会关于2023...
· 关于组织开展西安翻译学院第一届“...
· 关于开展 2024 年全省共青团和青年...
· @全体西译团支书,请查收3月主题团...
· 2023-2024年度“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
思想引领
首页>>思想引领>>正文
缅怀先烈心间绕,珍惜和平岁月长||我校第十六期青马班学员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2024-04-04 11:53 图片|杜家豪 刘睿 魏书涵 文字|李月荣 邵欣炎 排版|曹佳慧  校团委宣传部

缅怀先烈心间绕,珍惜和平岁月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了缅怀先烈、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思想、传承斗争精神,西安翻译学院第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在2024年4月3日来到西安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以悼念革命先烈。

在这庄严的时刻,青马班学员们怀着沉痛的心情,深切的悼念为了中国解放事业牺牲的革命先烈,并为他们默哀。在今日我们以碑前鲜花装点,告慰已逝的先烈,缅怀家国的卫士,来铭记鲜红的历史。

学生代表黄发言

发言前,学生代表黄旭为革命英雄献祭词,在祭词中我们深刻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靠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得来的,我们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同时,他也呼吁广大青年要拥有开阔的视野和强烈的责任感,坚守心中信仰、怀揣美好梦想、砥砺奋进前行、勇担时代使命、积极奉献社会、争做时代先锋。他特别向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学生们发出号召,鼓励同学们以革命先烈为典范,保持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和热情,不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重温入团誓词

在团委副书记岳蓓的带领下,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这是一场心灵的洗礼,也是对共青团员身份的再次确认。学员们在宣誓时每一个字都铿锵有力。誓词中的理想信念、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如同一盏明灯,照亮他们前行的道路。重温誓词不仅是对过去的回顾,更是对未来的承诺。同学们将以此为动力,不断学习新知识,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参与团组织的活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了解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到革命历史的艰辛与辉煌。未来,他们也将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nt9OZIWD9dYF7RS7HEQqGA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