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汇编 | 思想引领 | 基层团建 | 校园文化 | 荣誉表彰 | 常用下载 
公告通知
更多>>
· 西安市学生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候...
· 关于举办西安翻译学院2024年“挑战...
· 审核评估我知晓,应知应会我先行—...
· 假期出行,安全口诀要记牢!
· 关于举办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生态文...
· “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陕...
· 关于举办陕西省第六届“网安启明星...
青年榜样
首页>>青年榜样>>正文
青春无悔 服务边疆 ‖ 西部计划西译学子群英谱(九)
2020-06-12 13:13 团委宣传部 

我是2012级经济管理学院的柯昌海,2016年我毕业后报名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两年时间转瞬间,现在回想起来,仍然感慨万千。

我参加的是陕西省内项目,服务的地方在蓝田县灞源镇,这里毗邻商洛,秦岭山脚下,这里有三所完全小学,共十几个教学点,我负责的是麻村小学的小学一、二年级的语文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在麻村小学我经历了人生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准备教案、第一次登上讲台、第一次当着全校老师上公开课、第一次做班主任、第一次跟着家长去找躲在家里不上学的孩子、第一次吃糍粑、第一次过教师节、第一次跟着孩子一起排练6.1儿童节表演,这些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至今仍然历历在目,当年的我怀揣着最初的梦想,想要把自己所学所会的知识和技能,恨不能一股脑全部交给孩子们。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付出得到了回报,我从来没想到在第一次全镇成绩进行排比的时候,自己带的班能拿到全镇一年级语文成绩均分第一名,当我站在全镇老师面前领奖的那一刻,我激动的落了泪,我知道这不是因为奖项,而是因为自己的努力结下了硕果。从那以后,我的心里默默的下定决心,要在每次期末考试时,必登榜首。果然在服务两年的时间里,连续四个学期,每次的成绩,都是全镇第一名。我也拿到了全省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8年我服务两年,顺利离岗了,离岗到现在的2年里,最忘记不了的孩子们的对我依依不舍的眼神。当初离岗的时候,孩子们一个个拉着我的衣角,欲哭的眼神,至今印在我的脑海里。上次跟孩子视频的时候,看见班级的孩子,在视频里落泪,还要坚强的问:柯老师,你什么时候回来看我们。我的眼泪也在眼眶里打转,同时也在自责自己没有兑现当初的诺言,让你们失望到现在,等疫情好转,柯老师一定补上承诺。

志愿服务结束后,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学校,开启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通过两年的支教还是想从事教育行业,继续把我所见所闻的知识传递下去,想把这份未完成的事业继续走下去,我知道,这就是我对这份志愿情怀的继续延伸,同时我坚信,我会一直带着这份情,在教育行业中继续发展下去,走完我即将完成的人生宏图,不辜负志愿服务在我身上打下的烙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