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汇编 | 思想引领 | 基层团建 | 校园文化 | 荣誉表彰 | 常用下载 
公告通知
更多>>
· 西安市学生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候...
· 关于举办西安翻译学院2024年“挑战...
· 审核评估我知晓,应知应会我先行—...
· 假期出行,安全口诀要记牢!
· 关于举办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生态文...
· “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陕...
· 关于举办陕西省第六届“网安启明星...
青年榜样
首页>>青年榜样>>正文
十佳大学生‖程慧:一念执着,坚毅拼搏
2020-06-12 13:07 团委宣传部 

程慧,共青团员,参加学院团总支工作三年,现任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曾被评为“优秀团总支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获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学年学校三等奖学金、第十一期青马班“优秀学员”、20192020学年西安翻译学院第十四届“十佳大学生”。

学习篇

小编:学姐各科成绩都非常优秀,能给大家介绍一下你学习的小“秘诀”吗?

被采访人:就我而言,我平时会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学习,以此来不断地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但是,学习是没有捷径可走的,只能说是勤能补拙,脚踏实地。

小编:我们知道大学生活非常忙碌,那么你是如何处理学习和其他工作的关系呢?

被采访人:参加课外的一些工作主要是兴趣使然,但这不妨碍上课听讲和课余生活。但是要记住一点,对于学生来说学习是本职工作,永远是要放在首位的,我也一直都恪守这一点。

生活篇

小编:走过了三年的求学生涯,你对大学生活有什么感受呢?

被采访人:通过大学这几年对我的历练,我感觉大学就像一个大的熔炉,大学这几年就是一个洗刷掉自身“糟粕”,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的一个过程。

小编:在大学生活中你经历过挫折吗?你又是如何调整自己的呢?

被采访人:经历过,但我会用一种积极的心态来调整自己,世界不会永远黑暗,保持一个纯真的心,爱笑的女孩,运气也不会太差。

工作篇

小编:学姐都参加了哪些社团,你对社团有什么看法吗?

被采访人:我大学参加了分院三年的团总支,也算是一名老团干了,我认为在大学里参加社团是非常有必要的。大学不仅仅只有学习,你还需要发掘自身特长,锻炼、磨砺自己,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社团刚好可以为你提供这样一个平台。

小编:学姐在班级中都担任过哪些职务?你认为做好这些工作都需要哪些方面的努力呢?

被采访人:我在班里一直以来担任班长。我认为做好一名班干部,首先要自身作则,维护好班级浓郁的学习氛围,同时也要多和老师同学之间多沟通,做好纽带作用。

小编:大学即将毕业,学姐对未来有何打算呢?

被采访人:我的短期目标是先顺利完成专升本考试,考一个好成绩。我认为人可以有梦想和远方,但是前提要做好眼前的事,不然一切都只是纸上谈兵而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