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汇编 | 思想引领 | 基层团建 | 校园文化 | 荣誉表彰 | 常用下载 
公告通知
更多>>
· 西安市学生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候...
· 关于举办西安翻译学院2024年“挑战...
· 审核评估我知晓,应知应会我先行—...
· 假期出行,安全口诀要记牢!
· 关于举办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生态文...
· “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陕...
· 关于举办陕西省第六届“网安启明星...
专题头条
首页>>专题头条>>正文
青马工程|我校第十二期青马班学员走进西迁博物馆
2020-10-21 11:32  

1021日,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与政治素养,在校团委副书记王珍,英文学院团总支书记曾维民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团总支书记陈福礼,高级翻译学院团总支书记梅洁,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党建雄,社团指导老师陈雨青、岳蓓,校团委宣传部指导老师赵雅璇,校团委组织部指导老师魏巍的带领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二期学员前往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要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努力培养更多一流人才。从黄浦江畔搬到渭水之滨,你们打起背包就出发,舍小家顾大家。交大西迁对整个国家和民族来讲、对西部发展战略布局来讲,意义都十分重大。他勉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把“西迁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介绍,泛黄的纸张和老旧的照片、斑斑锈迹的展品有着重大历史意义的文件,大家详细的解了交通大学的伟大历史进程,重温了“西迁”那段光荣岁月,对“西迁精神”的核心要义—“听党指挥跟党走”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

“西迁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与我校“无私奉献,厚德敦行”的西译精神不谋而合。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义无反顾地传承好、发扬好这些精神,将个人的奋斗步伐深深镌刻到新时代民族复兴、国家进步的伟大征程中,努力作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骄人成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