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汇编 | 思想引领 | 基层团建 | 校园文化 | 荣誉表彰 | 常用下载 
公告通知
更多>>
· 论坛通知‖创客沙龙:我在西译的“...
· 西安市学生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候...
· 关于举办西安翻译学院2024年“挑战...
· 审核评估我知晓,应知应会我先行—...
· 假期出行,安全口诀要记牢!
· 关于举办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生态文...
· “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陕...
思想引领
首页>>思想引领>>正文
阿东在北京调研时强调 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要激发强国有我的奋斗激情
2023-11-30 12:52 转发于共青团中央 排版| 张贝锦  校团委宣传部

11月29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阿东到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调研,指导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阿东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就加强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等作深入交流。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胡百精,共青团北京市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中国人民大学,调研组参观了校史馆,观摩了“延河讲师团”集体备课会,观看了讲师团制作的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学习视频《校史青年说:习近平同志关心人大学子的故事》,与讲师团代表交流学习体会。阿东指出,做好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工作,要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工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使真理的味道、思想的力量、领袖的魅力入脑入心入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实干担当。在学生活动中心,调研组围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与青年师生代表座谈。阿东强调,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高校团委要在党委领导下,切实扛起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责任,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加强青年政治引领,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围绕教育强国建设和人才培养,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用当今时代最现实、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三是胸怀“国之大者”,充分激发新时代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激发青年强国有我的奋斗激情,踊跃投身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等主战场、第一线,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

在北京师范大学,调研组观摩了教育学部2021级本科第一团支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弘扬红色师范百廿传统、投身强国建设挺膺担当”主题团日。阿东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具有突出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民生属性,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师范类院校学生毕业后大多走上教师岗位,要担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自己首先要“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要至诚报国,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把个人追求融入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等大我之中。要立德修身,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见贤思齐、为人师表,以高尚人格魅力赢得尊敬。要启智润心,尽传道授业解惑之责,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做学生人生中的引路人。要勤学笃行,刻苦钻研,厚积扎实的知识功底,练就过硬的教学本领,掌握科学的教学方法,精心培育学生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要甘于奉献,主动投身国家战略,敢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坚定从教理想,甘当人梯,把自己的学识倾囊相授、把自己的仁爱之心倾注到每一个孩子身上。

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oszEBu6gHGldS8MMbKSjow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