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汇编 | 思想引领 | 基层团建 | 校园文化 | 荣誉表彰 | 常用下载 
公告通知
更多>>
· 西安市学生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候...
· 关于举办西安翻译学院2024年“挑战...
· 审核评估我知晓,应知应会我先行—...
· 假期出行,安全口诀要记牢!
· 关于举办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生态文...
· “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陕...
· 关于举办陕西省第六届“网安启明星...
专题头条
首页>>专题头条>>正文
陕西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部志愿行 青春献祖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先进事迹分享会在我校举行
2019-12-03 14:49   党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搭建高校毕业生投身西部服务的实践平台,有效缓解西部人才紧缺的社会问题,12月2日上午,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西部计划办主办,我校团委承办的陕西省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部志愿行青春献祖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先进事迹分享会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张恒,学工部部长张祥宇,就业中心主任赵东良,校团委副书记康劭洋、丁敬元出席分享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团委书记党学敏及陕西省西部计划宣讲团成员、兵团代表到场参加。陕西省西部计划项目专员马吉禄,志愿者毕譞、谢菁奕、王林康、徐贵荣、洪涛担任主讲。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康劭洋主持。

在播放《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宣传片后,2019届研支团优秀志愿者代表毕譞上台发言。她表示,在经过长期的西部志愿工作后,深刻认识到自己作为当代青年,应主动承担起历史赋予的重要责任,积极响应国家投身西部建设工作的伟大号召,将自我成长与国家前途、社会的发展结合起来,在志愿征途上实现青春价值和人生理想。她结合自身支教经历,提及目前从事西部教育工作者匮乏的现状,此次宣讲会旨在增强大学生投入西部志愿的热情,感染更多有志青年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毕譞希望大家始终坚定“奉献新时代”的理想信念,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保持踏实肯干、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为祖国实现新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第十四师昆玉市西部计划志愿者王林康以“相约西部 相识昆玉”为题展开宣讲。他提及,自己是西译第一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志愿者,始终铭记丁老院长“自强不息,永不言败”的教诲,在经历青山东去、戈壁苍茫,直至大漠荒沙、军垦新城,毅然决然为祖国奉献大好青春年华。他在学习理论后奔赴岗位中,不断落实党中央政策,牢记使命,精准扶贫,在工作中勤勤恳恳,相约新知后积极举行并参加各大节日活动,屯垦边疆,将决然的态度、无畏的志愿精神与坚定的老兵精神相碰撞,摩擦剧烈的青春热血。王林康与三百余名志愿者坚守岗位,同甘共苦,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在成长与祭奠中成就自我,他动员广大学子,为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助力祖国繁荣发展与长治久安,将新鲜血液和绵薄之力注入西部建设中。期间,6位主讲针对个人经历及西部计划细则多方面进行宣讲。

在第十四师昆玉市团委书记党学敏为现场学生答疑后,校团委副书记康邵洋总结讲话指出,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已然拉开帷幕,西部计划中“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西译学子在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感召下,感受新西部,体验新生活,实现新成长,用青春与智慧打拼一条闪光的人生之路。

陕西省“西部志愿行 青春献祖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先进事迹分享会在我校举行

陕西省西部计划项目专员马吉禄,志愿者毕譞、谢菁奕、王林康、徐贵荣、洪涛主讲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张恒出席会议并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