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汇编 | 思想引领 | 基层团建 | 校园文化 | 荣誉表彰 | 常用下载 
公告通知
更多>>
· 关于组织开展西安翻译学院2024年生...
· 关于举办陕西省生态文化创作大赛的通知
· 关于举办西安翻译学院首届志愿服务...
· 关于开展西安翻译学院第十八届十佳...
· 共青团西安翻译学院委员会关于2023...
· 关于组织开展西安翻译学院第一届“...
· 关于开展 2024 年全省共青团和青年...
思想引领
首页>>思想引领>>正文
青春无畏,共赴未来‖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院赛精彩回顾
2024-04-06 10:16 图文来源于西译学子 排版|曹佳慧  校团委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强化团干部队伍建设,团干部们毅然踏上征途,以坚定的信念和无畏的勇气,跨越重重困难,迎接各种挑战,在素质大赛中挥洒青春的光芒。

英文学院

本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决赛由共青团西安翻译学院委员会主办,英文学院团总支承办,于3月20日下午18:30在西区小剧场举办。新时代青年应当学团史、知团情、强信念 、践使命。追寻信仰之光,以青春之笔,续写青年华章。

时代殷殷嘱托,青年砥砺前行。中国青年一心向党,勇于奉献,在历史的长河中写下了属于自己的诗篇。通过此次比赛,让身为新青年的当代大学生们深刻意识到提升学生团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的重要性以及身处新时代背负祖国复兴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文学与传媒学院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提高我院团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3月27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10T21教室举行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决赛。

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包括乡村振兴、长征征程、中国青年运动史等。主讲人千紫梦萌、付仕佳在演讲中分别介绍了乡村振兴问题和中国青年运动史,其中的价值也深刻的印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中。大赛的最后,苏津津老师就参赛选手的表现给出了总结和指导。相信在未来的团学工作中,他们将继续发扬勇攀高峰的精神,为团组织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级翻译学院

为了提升团干部素质,西安翻译学院高级翻译学院举办了第五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2024年3月19日,选手们在2401教室进行了微团课大赛。

评委们根据宣讲内容和表现进行评分,考察选手们的政策理论水平及实际工作能力。比赛旨在激励团干部提升自身素质,更好地在团组织中发挥作用。大赛成功举办,展现了青年干部的活力与潜力,鼓励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进步,为学校和社会贡献力量。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

为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和团干部队伍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6日,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团总支在西区小剧场举办第五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微团课讲课比赛。

青年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才能以人民为中心,以天下为己任。团干部微团课大赛不仅是一次竞赛,更是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可以让团干部相互借鉴经验、分享成果,共同提升团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推动团组织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国际商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团干部的党史、团史学习教育,提高其政治素养和责任意识,国际商学院团总支于2024年3月27日在951T教室举行了第五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各团干部对所给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以优秀的应变能力与逻辑思维给予案例可行的建议。

此次比赛,不仅展示了团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水平,也加强了学生团干部队伍建设和激励团干部自我提升的重要措施。希望团干部们在未来工作中能勤奋敬业,扎实理论学习,为学院的团学工作注入更多青春活力和创新力量。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为了深入贯彻和落实团中央关于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加强我院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艺术与设计学院于3月20日在5117t教室召开第五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大赛内容聚焦考察团干部对政策理论、学习宣传阐释能力。参赛者发音清晰,表达流畅,台风得体,逻辑性强,结构分明,结合团队知识表达。本次比赛助力团干部思想政治提升,启示新时代团干部应担起历史使命,在民族复兴中贡献力量、书写时代、展现青春。

教育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19日至4月2日,教育学院团总支围绕理论知识考核、微视频讲授、微团课讲授及案例分析举行了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初赛、决赛。

比赛中,全体工作人员紧密协作,参赛选手严谨认真,展现出了极高的专业素养。此次大赛旨在检测各级团干部对党、团史的掌握程度,以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程度。作为团干部,要顺应时代要求,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共同谱写壮丽的时代华章!

护理与康复学院

护理与康复学院团总支于3月27日在10T22教室举办第五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复赛。各位同学紧密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团员的思想、学习、生活实际,多层次、多视角、多方位讲述了自身对党、国家和新时代青年的理解和感悟。

本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团干部的风采,提升团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与工作能力,学院将继续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团学工作中,努力打造和培养一支理想信念坚定、业务素质过硬的高水平共青团干部队伍。

体育学院

为切实提升我院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2024年3月26日,西安翻译学院体育学院在九号楼921T教室举办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本次大赛采用线下答题模式,统一采用笔试闭卷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团干部对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大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搭建了有助于团干部成长提升的舞台,探索了团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更让身为新青年的当代大学生们深刻意识到提升学生团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的重要性以及背负祖国复兴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于3月21日晚、3月28日晚,举办第五届信息工程学院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初赛、决赛)。

本次大赛是信息工程学院团干部结带领全体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强学生团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未来,信息工程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扩大团组织的覆盖面,引领广大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WbVBSH9L0l4yEYeebG7mXg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