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汇编 | 思想引领 | 基层团建 | 校园文化 | 荣誉表彰 | 常用下载 
公告通知
更多>>
· 关于我校拟推报第十七届“挑战杯”...
· 关于我校拟推长安区属学校优秀学生...
· 西译团发〔2021〕1号西安翻译学院关...
· 西安翻译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自...
· 西安翻译学院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赛...
· 西安翻译学院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
· 西安翻译学院2019年度五四表彰结果...
思想引领
首页>>思想引领>>正文
共青团西安翻译学院委员会告全校青年朋友的公开信
2020-05-04 10:09  

同学们、青年朋友们:

五月的风,携初夏芬芳,吹进了终南山下的校园,我们迎来了“五四”青年节。值此节日到来之际,校团委向全校共青团员、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


 

2019年的青年节,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发表了重要讲话: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一年来,校团委在上级组织的领导下,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紧密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牢记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基本职责。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开展主题突出的实践活动;以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为抓手,培养青年榜样力量;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牵引,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做出积极贡献。


 

青春因奋斗而美丽。在疫情阻击战中,我校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团中央“防控疫情,共青团要做生力军突击队”的号召,努力践行西译精神,在相关部门的统一领导下,投身战“疫”志愿服务工作。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他们主动请缨,从身边力所能及的事做起,成为我校广大师生学习的榜样。如:为上课深山寻“网”的青年教师王媛、为家乡防疫筹措物资捐献奖助学金的学生干部郝磊磊、为方便旅客出行在咸阳机场从事语言志愿服务的校友冯鑫等。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我校累计超过千人参与到21个省份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他们在各自服务的社区、村组承担人员体温测量、车辆登记、物品转运、医疗服务、心理咨询等多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受到当地党团组织的高度肯定。


 

目前,全国抗击疫情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同学们返校在望。为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提供安全的校园环境,学校制定了《西安翻译学院关于设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专项补助方案》、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模拟演练、为学生减免住宿费、免费为返校的全体师生进行核酸检测等系列工作,以确保每一名返校师生的安全,确保顺利复课。


 

历史使命在召唤,建功立业正当时。青年有希望,国家的发展才有希望。在举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之际,让我们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业之中。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最后,祝青年朋友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共青团西安翻译学院委员会

2020年5月4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